假日期間重慶公安機關每日投入警力1.8萬余人

2020年10月09日13:2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交巡警疏導路面交通。 重慶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0月9日電(劉政寧)記者今日從重慶市公安局獲悉,今年中秋、國慶假日期間,重慶全市公安機關每日投入警力1.8萬余人,全面提升社會面防控勤務,廣大民警盡職履責,全面強化各項節日安保措施落實,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分別環比下降13.48%和7.36%,節日期間全市社會大局穩定、治安秩序良好。

  假日期間,全市公安機關高標准嚴抓景區景點安全監管,嚴防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積極服務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和“兩江四岸”熱門游,會同應急、文旅等部門對全市253個A級風景區,提前排查整改安全隱患114處。

  同時,強化現場管控,特別是在渝中區來福士、江北區觀音橋、南岸區南濱路增設現場指揮部,逐位逐點落實現場管控力量,密切關注人流變化,一旦接近安全容量,及時採取人牆阻隔遠端截流、單向循環等措施,確保現場始終安全有序。

警方採取人牆阻隔等措施確保現場安全有序。 重慶市公安局供圖

  全市公安機關還結合長假道路交通規律特點,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共排查整改隱患69處。每日實時監測分析道路交通情況,特別針對出行、返程兩個高峰期,提前預警重點路段、時段,動態調整助務,強化宣傳引導,實現精准研判預譽、精准指揮調度。嚴厲查處“三超疲勞”、酒駕醉駕等違法犯罪行為,共設置交通檢查服務站83個、農村勸導站7172個,查處交通違法行為13.26萬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數同比下降15.43%。

  此外,全市公安機關還強化城鄉接合部、娛樂場所、中小旅館、出租房屋等復雜部位的治安檢查,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及“雲劍”等專項行動,嚴厲打擊“盜搶騙”“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淨化社會治安環境。加強危爆化物品和寄遞物流等安全管理,督促從業單位嚴格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嚴防非法流失造成現實危害。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