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墊江開展“兒童之家”迎春親子運動會

2020年01月16日14:1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孩穿大鞋”比賽。“愛心者聯盟”志願者供圖

小朋友們正在進行“青蛙跳跳”比賽。“愛心者聯盟”志願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16日電(胡虹)15日,“把愛帶回家”重慶市墊江縣第三屆兒童之家迎春親子運動會在硯台鎮高新社區“兒童之家”舉行。活動現場,來自當地的80戶參賽家庭和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愛心者聯盟”志願者一起歡樂地迎接新春佳節的到來。

  “媽媽,我要穿最大的鞋子!”“爸爸加油!”“媽媽加油!”活動當天,80戶家庭進行了賽前“小雨、中雨、大雨”的熱身活動。“小孩穿大鞋”“青蛙跳跳”“開火車”三個比賽項目接連登場,孩子和家長在活動中學會了團結協作,增進了親子感情。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分別頒發學習機、自行車、運動器材等獎品。

  “平時在外打工,很少陪伴孩子,都是老人在帶,有效的親子陪伴實在太少了。” 張建是一名5歲孩子的父親,也是一名建筑工人。他坦言,工作原因,幾乎很少在家,盡管是為了養家糊口外出打工,但無法陪伴孩子成長,心裡也很愧疚。“活動讓我和孩子得以近距離接觸,看著他的笑臉,我覺得很幸福。”

  據悉,本次親子運動會由重慶市墊江縣婦聯、縣民政局及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主辦。該活動已成為墊江縣品牌活動,今年預計還將舉辦運動會14場次,讓更多家長和兒童參加親子運動會,為他們營造親子時光。

小朋友們正在進行“青蛙跳跳”比賽。“愛心者聯盟”志願者供圖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