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清涼避暑行程出爐 一起擁抱21℃的夏天

2020年08月10日16:1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城口縣城。城口縣文旅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10日電 這個夏天怎麼安排?想避暑,又想出門玩?來城口吧,擁抱21℃的夏天。

蘇維埃政權紀念公園。城口縣文旅委供圖

  城口是重慶重要的旅游資源大縣,中國大巴山“巴山原鄉·生態城口”的旅游主題形象得到廣泛認同。總體森林覆蓋率(70.2%)、生態環境質量綜合指數(69.48)和縣城空氣環境質量優良天數長期保持重慶市第一,被譽為“重慶旅游最后一塊淨土”。

  在城口怎麼玩?城口縣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城口現有地方文化留存共9大類:傳統音樂、民間舞蹈、民間文學、傳統手工技藝、民俗類等,現有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12項,縣級非遺保護名錄92項。(劉政寧、譚雲峰)

亢谷景區。范友林攝

  附旅游線路:

  第一站,城口縣城

  “革命星火燃巴山,紅軍精神代代傳”,城口是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

  蘇維埃政權紀念公園

  該公園原名“玉碑公園”,因裡面立有“漢白玉蘇維埃政權紀念碑”而得名。公園也是重慶市獨具特色的主題公園,園內有“蘇維埃政權紀念碑”、“川陝蘇區城口紀念館”、“追思廣場”、“國家領導人親屬和紅四方面軍老戰士題詞”等主要參觀景點。

  住宿推薦:崇揚城口大酒店、金宸海悅酒店、巴山錦苑賓館

  第二站,嵐天鄉

  嵐天鄉民俗風情園

  “山風化為嵐,清泉石上流”,說的就是我們的嵐天鄉。嵐天鄉的嵐溪村也是重慶市首批“美麗鄉村建設示范村”,現正著力打造“回歸鄉村、回味童年、體驗民俗”於一體的大巴山鄉村公園。主要景點有“落紅溪慢時光驛站”、大洪溪童趣廣場和三河古村落。

  嵐天鄉村歡樂谷

  梅花樁、滑板車、彈弓、蹺蹺板、跳房子......嵐天鄉村歡樂谷一樣樣舊時的耍事,一件件鄉土玩具,足以讓孩子們開開眼界,也讓我們找尋逐漸遺失的童趣與童真。此外還有親子樂園、露天ktv、野外露營等耍事讓你的周末不再枯燥。

  住宿推薦:錢棍舞酒店,四星級大巴山森林人家,城口縣首家傳統文化主題酒店,可欣賞到傳統文化“錢棍舞表演”﹔彭家酒庄,四星級森林人家,臨近冷坪埡雪景觀景台和落紅溪休閑步道。酒庄有百年釀酒歷史,現有三年以上窖藏老酒50多噸。

亢谷巴渝民宿。城口縣文旅委供圖

  第三站,河魚鄉

  河魚平溪農耕文化體驗園

  “借問農家何處有,牧童遙指平溪村”,河魚鄉平溪村是“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國美麗鄉村試點村”、“重慶市生態村”。這裡的農耕生態園富有特色,現在開放的主要景點有農耕博物館、農耕體驗場,還有火炮梁、石門子等多處自然和人文景觀。

  住宿推薦:遇見·三十一澗,房間錯落有致、厚土牆、老木結構都滲著歲月的底蘊。很有農家特色,別具匠心。

  第四站,亢谷

  亢谷有“小張家界之稱”,是國家4A級景區,現正創建5A級景區。亢谷景區最大的特點是奇山怪石多,有龍洞灣、黃金天外、天生橋、將軍石、德安大樹等自然景觀,有巴山老院、亢谷人家、花海等人文景觀。--在火爐重慶,遇見23℃城口亢谷,逃離這個炎夏! 

  住宿推薦:亢谷巴渝民宿,亢谷景區內,“一宿一品”,保持自身特色原真性,各具特色。

黃安壩生態科普基地。孫代興攝

  第五站,黃安壩生態科普基地

  黃安壩生態科普基地

  是中國南方最大的高山草場,草場總面積達200平方公裡,夏季平均氣溫15.4℃,享有“重慶清涼勝地”、“重慶最美草地”等眾多美譽,是“重慶非去不可”最佳自然美景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創新品牌景區。

  這裡的突出優勢就是“山下看峽谷”、“山中看原始森林”、“山上看高山草場”,“春賞花、夏看山、秋有彩葉冬有雪”,不同季節,都有美景帶給你不同的驚喜。這裡也是重慶第一場雪和最后一場雪降臨的地方。

  住宿推薦:黃安壩生態科普訪客中心,海拔2300米,可露營、騎馬、看日出日落、篝火晚會。

城口臘肉。黃霞攝

  特色產品:

  口老臘肉

  制作工藝從產生到發展產生迄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採用多種純天然中藥材及多種香料樹枝熏烤月余精制而成。是重慶市具有代表性的土特產之一。

  雞鳴茶

  茶中上品,雞鳴鄉是盛產雞鳴茶的主要產地,也是重慶市政府命名的全市唯一的一個茶葉之鄉。雞鳴貢茶傳統制作技藝是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山神漆器

  城口漆藝是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山神漆器是城口漆藝的代表之作。城口漆器歷史上又稱巴國漆器,距今已有3000年左右的歷史。城口漆器主要是工藝品和美術品。

  城口雞淖

  雞淖原為川菜中一道名菜,后經到城口的官宦人家帶入城口,由當地歷代廚師根據本土食材特點不斷加以改良而成,距今已有一百六十余年。成品雞淖其狀如雲朵、色白似雪、如積雪堆積,以軟炒烹制法成菜,入口細嫩軟滑、咸鮮適口、老少皆宜,素有食雞不見雞之妙。

  城口“十大碗”

  六葷四素。六葷為固定形式﹔四素根據就地的純天然蔬菜隨意搭配而成。其中,“六葷”通常為蛋卷子、紅墩砣、酥肉、扣肉、品面子、圪兜渣。

  格格面

  城口人最喜歡的早餐品種之一,麻、辣、香是它最大的特點。格格,是“蒸格”的別稱,是用多個竹編小蒸格重疊蒸煮出來的粉蒸肉,肥腸、排骨、牛肉、羊肉格格面等,加上多種調料混合,以城口高山洋芋打底。

  城口山地雞

  體型中等,羽毛以黑色為主,皮膚有白色和烏色兩種,腳、脛為青色,是城口縣長期以來自繁、自養、自選形成的地方優良品種。其肉質細嫩,肉味鮮美,湯汁醇厚,營養豐富。

  城口蜂蜜

  城口是中華蜜蜂之鄉,城口蜂蜜全部以中華小蜜蜂採釀而成(非意蜂),取材於海拔2000米左右的大巴山原始林區,源於崇山峻嶺中的野生花蜜,花蜜含多種珍稀植物和名貴中藥材花粉,富含葡萄糖、蛋白質、礦物質、有機酸酶、芳香物質和維生素,色澤金黃、口感清爽、氣味芬芳、品質佳。

  自駕線路

  重慶方向:重慶內環高速--走包茂高速(西安方向,經鄰水-大竹-達州)--在石塘(城口)收費站下道--經城萬快速路到達城口縣城達州方向:達州--走包茂高速(西安方向)--在石塘(城口)收費站下道--經城萬快速路到達城口縣城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 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
  • 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業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
  •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用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

圖片新聞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
  •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兩江新區龍安路口...
  • 涪陵:旱地種旱稻 省力省心收入高涪陵:旱地種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