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USB接口、無線充電……

重慶公交車站升級了

2020年08月30日08:54  來源:重慶晨報網
 

車站設置的座椅。

車站的座椅上有無線充電器。

車站設有usb接口。

黃花園大橋北站的新公交站台。

  頭頂上有電風扇送清涼,座位旁還有無線充電器為手機充電。最近,這樣安逸的公交車站悄然出現在了山城街頭。

  昨日中午,記者在黃花園大橋北公交車站看到,一座新的公交站台已經投入使用,不少乘客正在站台上候車。

  全新亮相的公交車站有什麼新變化?快來一起看一看。

  外觀大氣 頂部安裝電風扇、廣播等設施

  “比以前的站台更大氣,更好看。”乘客黃女士說,這個新站台是前不久剛投用的。這座新站台的旁邊就是原來的老站台。

  從外觀來看,新站台比老站台明顯高出了一截,更顯大氣。同時,新站台除了有更加寬大的廣告欄外,還預留了擺放自動售貨機和顯示屏的位置。

  站台上安裝了兩個長椅,還有一高一矮的獨凳,方便市民在等車時坐下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站台頂部的遮陽板上還安裝了監控攝像頭、廣播、電風扇等設施,為站台增加了更多新功能。

  記者注意到,頂部的三台電風扇雖然還並未開啟,但是從外觀來看,電風扇的扇頁可以轉動,這樣一來,吹出的風可以覆蓋更大的范圍。

  車站側面的欄杆上還新增了一塊站牌。上面除了有車站名稱外,還有這個車站停靠的所有公交線路,並提醒:“以上線路在此候車”。

  設計貼心 USB接口、無線充電器都有

  記者在新站台上還發現了不少貼心的設計。比如,在這裡,你可以邊等公交車邊為手機充電。

  在長椅兩端后側的欄杆上,各安裝了兩個USB接口。隻要你有充電線就可以為手機充電。忘帶充電線也別急,如果你的手機支持無線充電功能,長椅上的無線充電器隨時為你開啟。

  每個長椅上都有兩個無線充電器,設置在長椅的中部后側。記者拿出一部支持無線充電的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器上,手機立即開始充電。

  記者調查發現,這樣功能更強、設計更貼心的新公交站台主要出現在客流量較大的公交車站。目前,新牌坊、加州花園等區域的部分公交車站新站台已經投用。

  另外,南坪協信城站、文化宮·兒童醫院站等公交車站也正在進行升級改造,安裝新站台。從現場的施工公告來看,這些升級改造的公交車站將在9月陸續投用。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劉波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