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智博會 江小白智能品控助力渝酒振興

2020年09月16日07:47  來源:重慶日報網
 

江記酒庄包裝車間被評為2020年重慶數字化車間

江小白新品“果立方”於9月正式上市

  備受關注的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線上智博會”)如期舉行。

  本次線上參展單位共551家,共設“智造重鎮”和“智慧名城”2個展館,6個虛擬展區。其中,在“區域合作”展區江津館,重慶江小白酒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小白”)作為重慶酒企代表,以“智能品控”為展出主題,通過圖片、視頻等方式,將已投入使用的數字化車間概況、新產品研發的情況,向消費者進行了全面的展示。

  數字化車間推動老酒新做

  除了去年智博會上展示的一物一碼、數字大屏、柔性定制,江小白的智能化,更多的是體現在生產包裝環節,並加入了智能化的質量檢測、成品裝箱環節,效率與精准度達到了行業領先水准。此外,自動裝箱機的生產速度超過2.4萬瓶/小時,有效降低了包裝成本,提高了整個生產運行穩定性,大幅度降低了員工勞動強度。

  今年6月,江記酒庄的“江小白”系列高粱酒包裝數字化車間,被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評為“2020年重慶數字化車間”。江記酒庄數字化車間的亮點之一,就是引進了帶動發酵酒、配制酒制造質量和效率變革的先進設備及品質控制系統,實現產品包裝工藝全流程自動化,減少了企業能耗、物耗,提高了企業核心競爭力。

  10年時間,江小白已經從一個區域品牌成長為全國性品牌,2019年實現營收30億元。從籌備並創立以來,江小白一直在不斷完善和加碼全產業鏈的建設,用數字化提升產業鏈效率。

  上游,江記農庄牢牢把控釀酒原糧的種植管理,從源頭把控產品品質。在中游,江記酒庄不斷提升產能規模,並不斷升級數字化車間的設備,為產品品質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江記農庄的高粱示范基地核心面積有5000畝,規劃輻射種植面積將達10萬畝﹔江記酒庄總佔地面積760畝,年產能可達10萬噸規模。

  江小白參展負責人表示,企業始終重視高粱酒品質,希望消費者多多關注企業的釀造工藝、品質和技術,讓大家看到智能品控和純糧釀造高粱酒的融合。

  大數據奠基“果立方”問世

  本屆線上智博會,江小白將舉行名為“果立方:水果味的江小白”的線上新品發布會,向消費者展示包含混合水果味、白葡萄味等水果風味的高粱酒新品。江小白“果立方”系列產品在江小白全產業鏈和智能品控的賦能下,歷經3年研發與迭代,於今年9月正式上市。

  “‘果立方’系列產品就是我們發展路上的一個裡程碑作品。”江小白相關負責人說。據了解,該系列產品是收集眾多消費者的口碑數據后推出的利口化產品。

  在用戶數據的導向下,江小白開展多品類布局,已經開拓出了三大類受消費者青睞的“高端口糧酒”:第一類是江小白單純高粱酒系列﹔第二類是以果立方為代表的利口酒﹔第三類是青梅酒,在今年618,江小白旗下的青梅酒一舉奪得果酒品類銷量第一。

  在今年經濟“雙循環”的大背景下,江小白逆勢而上,不斷在變局中開新局,創新方式積極推出線上雲約酒、小程序電商、定制酒服務,創新產品及時推進水果味高粱酒、青梅酒等系列產品,獲得媒體點贊。

  傳承古老酒種,利用大數據和智能制造老酒新做,江小白滿足了新生代消費者多口感的飲酒需求,降低了中國白酒的口感接受門檻,進一步擴大了中國白酒的消費邊界和消費人群。

  “用數字化深度挖掘用戶需求,用高品質產品和高認知度品牌創造用戶價值,這是江小白‘老酒新做’的數字化路徑。”江小白參展負責人說,江小白未來會不斷提升產品品質,繼續利用智能化技術,優化工藝,為老酒新做進一步賦能,為渝酒振興這一重要任務貢獻力量。

  馬小鈺 圖片重慶江小白酒業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