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台賽力斯電動車出口德國 重慶造新能源乘用車打進歐洲

2020年10月08日13:2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發車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10月8日電 10月8日上午,賽力斯電動車首批出口德國200台發車儀式在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舉行。這批小康集團旗下賽力斯品牌智能電動汽車——賽力斯3將通過海運,於一個月后抵達德國市場。

  這是繼今年4月15日,100台東風風光ix5通過渝新歐汽車專列出口德國之后,賽力斯品牌智能電動汽車首批出口德國,也是重慶首次實現新能源乘用車的歐洲出口,標志著小康集團商用車、乘用車、電動車三大系列產品全面進入歐洲市場。

  同時,這也是小康集團與東風公司全面深化戰略合作之后,結出的又一碩果。

發車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小康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張興海在發車儀式上表示,三年多來,小康集團發展智能電動汽車已經投資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匯聚全球領先技術及人才資源,形成了高性能純電驅動技術和智能增程電驅技術,建成了大數據智能工廠,並推出了以賽力斯SF5和賽力斯3為代表的智能電動汽車產品。賽力斯3在國內市場熱銷之際,進入歐洲市場與合資車型同台競技,彰顯了小康集團智能制造實力、汽車產品的高質價比和全球品質。

  據了解,十三年前,小康集團傳統汽車品牌DFSK成為了首批獲得歐盟認証的中國汽車品牌,2008年,首批微型商用車進入德國市場之后,陸續進入意大利、西班牙市場,DFSK成為在當地市佔率最高的中國微車品牌﹔2018年,首批乘用車——風光580在德國熱銷﹔今年4月15日,智能轎跑新SUV風光ix5以專列形式大規模出口德國,DFSK成為德國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中國汽車品牌。(胡虹、李春榮)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重慶巴南村民飲水斷供盼水源 當地快速解決   村民蔣志超擰開家中的水龍頭,清亮的水流出來。人民網 胡虹攝 人民網重慶8月19日電 (陳琦、胡虹)“我們這邊的山路特別不好走,沒想到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了個言,除了打電話,你們還來現場了解情況。”8月17日,…【詳細】

原創

奉節疫情管控區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產生活恢復正常  人民網重慶8月18日電 (陳琦)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剛剛通報,涉奉節疫情管控區域全部解封,居民生產生活全面恢復正常。 奉節疫情發生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衛生健康委派出市級專家到奉節縣蹲點指導,分組開展流調追蹤,迅速鎖定密切接…【詳細】

原創